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嗶~~波~~嗶~~波~~ BAO BAO ISSEY MIYAKE 三宅一生霹啵包


先來欣賞一下有趣的週年形象廣告。


注意到Bao Bao Issey Miyake(霹啵包)也是今年年初的事情了。覺得這個包有趣,除了很酷的幾何概念造成可以任意扭曲塑形,主要是板材帶著光澤金屬感,散發出皮革包包無法呈現出的未來感。


上網搜尋進一步訊息,才知道Bao Bao Issey Miyake(霹啵包)早在2000年就推出了,原為Pleats Please Issey Miyake系列配件單品之一,因手工製作每季只能量產一至兩百個,推出後大受歡迎而正式在2010年獨立出配件品牌Bao Bao Issey Miyake。霹啵包是由積木靈感啟發,分離的幾何圖形透過比例運算與組合堆砌後,利用四個三角形拼接成一個正方形的基礎,每只包款大小和形狀會依平行或垂直的拼塊數量而改變;簡單構思創造出充滿想像力的托特包款,兼具輕便攜帶亦可隨意折疊,帶來豐富的功能性,多重幾何塊狀的圖樣也是Issey Miyake霹啵包的經典印象造型。


看到廣告的隔天就來到遠企看看實品以及探探價格。
單色6格*6格要價NT$12,800,phew~和歐洲網站一樣貴。火熄了。
最近,每兩個禮拜就要跑一次東京,突然想起了Bao Bao Issey Miyake。上個月在六本木Midtown發現有Issey Miyake的櫃,抓緊時間晃了一圈,沒有Bao Bao系列,失望。
前兩天,利用空檔衝到東京車站KITTE,找到了!
看著我拍的這張照片,有沒有發現什麼異狀?
是的,整個櫃只有這八個包包。
它們是2013.10.12推出的最新顏色,分別是Lucent(藍、紫、綠)以及Super Moon的黑銀色。
BB_2013sep24_01.jpgBB_2013sep30.jpg
依照我與櫃姐利用英文、表情、肢體溝通後的結果,她說每個櫃的狀況都差不多,只有放本月份新上架的包款,基本上沒有舊存貨。 我是有點懷疑,如果真是這樣,網路上怎麼那麼多日本代購,她們的生意是怎麼做的??難道是每個月上新貨第一天就得要搶購?? (後記:沒錯,就是每個月上架第一天要搶包)雖然選擇少,但幸運的有我最愛的金龜子綠!!我好愛綠色,尤其是色調較暗的抹茶墨綠,泛著金屬光澤,真的很美! 刷完卡(日本售價相當合理啊),櫃姐還跟我做了一個簡單的市場調查,問我此行目的、曾買過BAO BAO嗎、從哪裡得知BAO BAO資訊等等,我猜三宅爺爺可能正想積極做些global marketing吧。 前天東京下著雨,我的BAO BAO也穿著小雨衣。脫掉雨衣後,扁平的BAO BAO躺在白色防塵套中。
尺寸6格*6格。提把能調整長短。
泛著金龜子光澤的BAO BAO,各個角度都來一張吧。
內部有拉鍊夾層袋。
網狀內裡。
BAO BAO ISSEY MIYAKE - Lucent tote 8

哪裡買:基本上還是去日本當地買最便宜,如果想網購,可以到BAO BAO官網,英國網站Matches Fashion,或Farfetch都找得到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